晴時多雲

日月光矽品合組控股公司 美方點頭、中國還沒

2017/05/16 22:49

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控股公司案,2家公司已收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確認函。(資料照,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日月光(2311)與矽品(2325)共組控股公司案更進一步,2家公司今公告已收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ederal Trade Commission)確認函,結束調查2家公司結合案,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認為無須採取任何後續作為,這代表美方同意2家公司結合,待中國商務部核准後,日矽將進行共組控股公司。

日月光與矽品於去年6月30日簽署股份轉換協議,雙方約定以股份轉換方式,共組新控股公司。去年11月18日已收到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發文,不禁止2家公司結合,昨晚間,2家公司再收到美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式確認函,還剩中國商務部確認同意與否。

根據雙方轉換協議約定,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完成與否,取決是否取得各相關國家及地區反托拉斯法主管機關,包括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、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及中國商務部三方核准、同意或不禁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