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企銀舊總行大樓 委台灣金聯推都更

2017/05/12 15:38

台灣企銀與台灣金聯今簽署都更案合作意向書,將以台企銀北市重慶南路大樓為基礎,由台灣金聯協助辦理與鄰地地主產權整合及老屋重建等相關作業,共同推動都更案。(台灣金聯提供)

〔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導〕台灣企銀與台灣金聯今簽署都市更新案合作意向書,將以台企銀台北市重慶南路大樓為基礎,由台灣金聯協助辦理與鄰地地主產權整合及老屋重建等相關作業,以實際行動展現支持政府推動都更的決心,成為公股事業合作推動都更案的新典範。

台灣金聯說明,台企銀重慶南路行舍為舊總行大樓,屋齡已47年。計畫向北側鄰地延伸包括重慶大樓等8塊地號,納入自行劃定更新單元,整體基地面積共 2042平方公尺(617.71坪),在初步徵詢所有權人辦理都更意願時,約8成表達辦理都更意願,透過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,將由台灣金聯進行所有權人意見整合工作,希望在最短期時間內達成目標。

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強調,透過參與都更可大幅提升行舍基地利用價值,以提高資產使用效率,將依相關法規範篩選銀行行舍可參與都更的標的;這次透過台灣金聯協助辦理產權整合,藉助其不動產開發整合的專業,逐步落實力挺政府都市更新政策。

台灣金聯代理董事長林盛茂則表示,辦理都更是一項與時間賽跑的工作,需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在意見溝通及整合上,未來規劃在劃定的都市更新單元基地上,興建一棟商業大樓,讓47年老舊建物獲得「重生」,既可提升土地使用強度也可增加房地產價值,並活絡產業商機,達到多贏的局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