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破萬點 金管會:外資匯入、內資也回流

2017/05/11 18:58

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景氣回升,美股創新高,加上內外資加碼與回流,激勵台股破萬點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股大盤今天收在萬點,但有市場人士認為,五月以來,三大法人僅外資站在買方,大盤萬點恐怕「曇花一現」!不過,金管會強調,不僅外資,內資也明顯回流,加上景氣回升與美股創新高,助攻台股破萬點。

睽別17年,台股終於攻破萬點,對此,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今天指數收在10001.48點,創下2000年4月11日以來新高點,當時收盤點數為10068.05點。

對於台股上萬點,張振山分析有幾個主要原因,首先是國內景氣回升,台灣出口已經七個月正成長,四月出口年增率為9.4%;其次,國際美股近日也創下新高,激勵台股以內的亞股表現。

第三是根據統計,外資5月1日至9日淨匯入6.97億美元,若從今年以來、也就是1月至5月9日,淨匯入金額為12.52億美元。

尤其,不僅外資,內資也持續回流,若以成交量來看,內資佔整體比重從去年的52%,提升今年首季的56%,代表內資信心明顯回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