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大同董事改選 公司派9人同額競選、安全過關

2017/05/11 13:22

大同董事改選,公司派9人同額競選、安全過關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大同公司今日進行董事改選,公司派提名9席董事、獨立董事,因同額競選,最後投票結果,全數當選,再獲得3年任期。但現場市場派股東不服,不斷在台下抗議,高喊「選舉不公」、「選舉無效」,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。

 

大同今年的董事改選,因市場派提名9席參選,原本戰況激烈,但因市場派提名人均在資格審查及後續的法律戰中敗陣,今日的董事改選為公司派提名的6席董事、3席獨立董事同額競選。

 

大同公司的董事提名人及當選人,包括董事長林蔚山、總經理林郭文艷、尚志半導體總經理李龍達、會計師蔡勝文、律師陳守煌,及大同大學代表人尚志資產總經理張益華6人。獨立董事候選人則為晟業資產總經理蘇鵬飛、政大法學院教授劉宗德、政大財管系副教授吳啟銘3人。

 

但在今日股東常會中,股東持續質疑董事、獨立董事的資格,包括董事長林蔚山身陷多起官司,甚至遭判刑確定,如何能通過董事提名人資格審查?大同公司財報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為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,但此次董事提名人之一,會計師蔡勝文,先前即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執行總監,股東質疑蔡勝文是否有利益衝突問題。

 

對此,大同解釋,蔡勝文已自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離職7年,符合旋轉門條款,並無利益衝突問題。

 

欣同公司因法律戰敗戰無法參與董事改選,欣同董事長林宏信發言表示,這次輸了就輸了,但是他們會持續嚴格監督公司,如果公司未來還是依然故我,他會再來,持續捍衛股東權益、抗爭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