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星效應延燒 立委要求補習班應課徵營業稅

2017/05/10 13:27

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要求,財政部應檢討公職、升學補習班免徵營業稅規定,不然有違租稅公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[記者吳佳蓉/台北報導]補教名師疑涉入女作家自縊案,後續效應延燒至立法院財政委員會。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及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日質詢皆要求,財政部應檢討公職、升學補習班免徵營業稅規定,不然有違租稅公平。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,將於10日內發函給教育部,教育部2個月內會回函。

施義芳指出,目前國內公職、升學補習班等,因為屬教育勞務事業,因此營業稅可免稅,法源依據為1986年的一個解釋令,至今32年未修,且當時也沒有公職、升學類型補習班,是時候該檢討。

施義芳並提起臨時提案,要求財政部10天內檢討1986年解釋令存廢,並與教育部一同在兩個月內完成檢討,將結果函復財委會;最終提案獲財委會通過。

許虞哲表示,會盡快發函給教育部,詢問課稅原則是否要進行調整,10天內完成發函程序,按規定,教育部會在兩個月內回函給財政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