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中信金:LINE Pay卡成功襲奪他行信用卡客戶及消費

2017/05/09 16:54

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(中)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中信金去年底推出LINE Pay卡,祭出高額回饋,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今日指出,LINE Pay卡目前36萬張的發卡中,高達4成是全新客戶,6成的舊客戶中,每月消費金額也大增6成,「已成功襲奪他行信用卡客戶及消費」。

 中信金(2891)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,說明第1季業績表現,針對去年底推出的LINE Pay卡,根據中信銀最新統計,包含信用卡及VISA金融卡在內,發卡量已達36萬張。

 針對LINE Pay提供的高額回饋,是否有助於信用卡業務獲利?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,之所以給予繳稅回饋,是因為看到目前業界均沒有這樣的回饋,民眾繳稅後可獲得LINE Pay點數,無論要買貼圖、換百貨禮券都很方便,但這是「三方共同合作」,行銷費用並非來自中國信託單方,「不會賠錢做生意」。

 中信金資深副總邱雅玲則指出,目前LINE Pay卡發卡量已達36萬張,其中高達4成為全新的、來自他行的信用卡客戶;另外6成為舊客戶加辦,但舊客戶的每月消費金額,也較原先大幅增加了6成,LINE Pay卡的每月平均消費金額高達7000元,可說成功移轉了其他銀行信用卡的消費金額。

 至於中國信託另一個重點業務Apple Pay,目前綁卡數已達20萬卡,也是中國信託積極推動的行動支付業務項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