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品集團要賣麻辣燙 切入台灣滷味市場

2017/05/09 12:17

拼營收,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,王品5月底將創立新品牌「麻佬大」,以麻辣燙切入台灣滷味市場,該品牌也成為王品第一個客單價落在200元以下的品牌。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拼營收,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,王品5月底將創立新品牌「麻佬大」,以麻辣燙切入台灣滷味市場,該品牌也成為王品第一個客單價落在200元以下的品牌。

陳正輝表示,「麻佬大」第一家店將在台中美村路開出,店面坪數約25坪,共有36個座位,該品牌定位為休閒餐飲,大眾庶民食堂,平均客單價落在160~180間,將是王品旗下品牌中外帶比例最高的品牌。

他指出,高價餐飲市場規模沒那麼大,金字塔底端的平價餐飲市場規模最大,王品在台灣市場決定從高價餐飲切入Casual dining市場,往客單價400元以內的平價餐飲傾斜。

陳正輝並透露,石二鍋透過統一集中截切,降低店舖用人成本,且改變單一價位菜單,提高3種價位菜單,帶動石二鍋在3月火鍋淡季,稅前淨利率已拉升至10.8%,打破王品開低價位餐飲獲利不佳的窘境。

根據統計,過去幾年台灣餐廳店數從101年的10萬9816家大幅成長至13萬0651家,整體市場大餅並未成長,但爭食的品牌愈來愈多,包括自創品牌及國外代理品牌連年成長。

陳正輝說,王品既有品牌將以穩住營收為主,並加速開拓新品牌,未來一年將增加N個品牌,以少量多樣化的品牌策略,爭食餐飲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