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能只靠蘋果供應鏈 林揆:培養更多台積電

2017/05/09 06:57

行政院長林全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積電股價站上200元大關,市值攻上 5.8兆元,不過,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外媒彭博社專訪表示,台灣的特色是產業競爭非常強,且「樂意跟任何一個強者合作」,發揮競爭力,他強調,政府要更貪心一點,多要幾個台積電。

在政府公布的林全受訪全文中,提到外界有「台灣經濟太依賴台積電」,指這個講法不完全正確,「台積電發展得很好,本來就對台灣的經濟很有幫助,但我們應該再貪心一點,多要幾個其他產業的台積電」。而且「我們會珍惜台積電」。

蘋果供應鏈對於台灣產業很重要,彭博還特別問到,Apple如果有一天不行了怎麼辦?林揆指出,「台灣產業鏈競爭力強,也願意與任何世界上的任何強者合作」,但台灣經濟不能只與中國連結,也不能只有蘋果(Apple)概念股,需要有更多機會。

林揆從蘋果供應鏈衍伸到新南向政策,他指出,新南向就是要「多交一些朋友,多拓展一些視野,然後多增加一些機會」。而且東南亞國家這幾年經濟成長率非常高,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,不能視而不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