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大同經營權之爭 林郭文豔完勝市場派的下一步…

2017/05/07 06:57

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(右)、總經理林郭文豔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李靚慧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爆發強烈經營權之爭的大同公司,依本月5月 5日判決,市場派已無緣參加 5月 11日的股東會,等於宣告以林蔚山為主的公司派,將持續主導公司,而這場艱難戰役,是由總經理、董娘林郭文豔一手領軍對役,據傳,為防意外,股東會當天已有大批保全待命,且已準備好下一步,以鞏固公司經營權。

面對市場派的強力挑戰,林郭文豔「國安牌」奏效,將市場派繞外轉進台灣的資金鏈變成最大的打擊點,經過一路追查,金管會終於發現,中資繞香港「假外資」進台灣,而掌控大同股權也從最早的市場傳聞 3%一路竄升,目前被判定「無投票權」的疑中資達到4%,《上報》更報導,從去年9月至今,從有外資透過永豐金證香港客戶託管帳戶持有的大同股票股權,就有近10%之多。

即使林郭文豔對外態度採取強勢的「信心十足」、氣定神閒,但是,據報導為防意外,檯面的運作較之前更為積極,不止調動大批保全以保護公司本身,且部署 5月 11日的股東會現場,也將「滴水不漏」。

同時,為防止市場派3年後捲土重來,林郭打算「在股東會通過私募或增資案進而稀釋其股權,則宣稱打死不退、否決到底,此議案也成為兩派下一個戰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