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前HTC高官董俊良攜手周永明創立JPW 第一個月就要獲利

2017/05/05 19:29

JPW創辦人暨執行長董俊良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由宏達電 (2498) 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創辦的虛擬實境娛樂場域(VR Arcade)整體解決方案公司「懏永銀國際科技(JPW)」今(5)日宣布成立,董俊良指出,目標是第一個月就要獲利。

JPW未來是否會與宏達電合作,董俊良說,目前是合作夥伴,未來不排除策略合作。

JPW的名字由創辦人董俊良(Jack)、FutureTown創辦人周永明(Peter)、以Injoy Motion(領航)董事長賴銀樑(William)三位合作夥伴的中、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組成的。JPW初期資本額1000萬元,而董俊良持股51%,其餘49%,則為周永明、賴銀樑各出資一半。

JPW攜手OnePro VR,Joyland與全國15家各類型的Arcade運營商合作,預計於6月中起陸續在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台南與高雄等全國各地陸續開幕。董俊良指出,JPW目的是要讓消費者可以單次消費的模式體驗,更了解VR。董俊良說,預計第一個月就會獲利。

董俊良說,創立JPW,是自己人生第二次創業,主要是在去年東京電玩展後,就興起規劃動感平台的念頭,因此創立JPW,且在體制外,發揮的空間比較大,更是希望可以藉由自身的經驗和業界關係,讓台灣的VR產業走出去,打造出成功的VR體驗商業模式。

董俊良第一次創業,是在2004年創立多普達(Dopod),當時是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出資,而後多普達併入宏達電,董俊良也就擔任北亞區總經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