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ine聊天機器人 今年Computex上陣

2017/05/04 12:46

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的新創專館,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服務。(主辦單位提供)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即時通訊平台Line開發出的聊天機器人,將在5月底的Computex(台北國際電腦展)中亮相,這是Line聊天機器人與大型展會合作。使用者登入後,即可透過「展覽秘書」協助導覽、查詢議程,並進行線上報到,不須另行下載展覽專用app。

Innovex的Line官方帳號畫面。(Computex提供)。

LINE去年9月正式開放外部開發者研發「LINE聊天機器人」,便吸引全球許多團隊投入各項應用服務的開發,並參與竸賽。今年4月初「LINE聊天機器人大賞」揭曉,由幫助身心不便者的「& Hand」奪下首奬,使用者發出求救訊號,鄰近的照護者即可接收到訊息,前來幫助。台灣團隊也以「點餐小幫手Menu-San」奪下獎項,拍照即可翻譯外國語菜單,出國也能享受美食。

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)近年積極轉型,從PC/NB等硬體展示,轉向遊戲、新創、物聯網等應用。看中Line聊天機器人的蔚為話題,Computex今年在Innovex新創專館,與Line合作,推出「展覽秘書(My assistant)」聊天機器人。參展拿到名片及DM,皆可協助紀錄;另展期的各項演講活動,也能線上查詢,並於現場點選進行線上報到。另有貼心提醒功能,協助買主隨時掌握展場的最新動態。

為協助Computex的新創團隊深入行銷,LINE也首度在台灣開放「中小型企業夥伴方案(SME Partnership Program)」,讓所有參展團隊的LINE@生活圈帳號,都能與InnoVEX官方帳號串接,加入InnoVEX官方帳號的參觀者,若對特定新創公司感興趣,就可以選擇接收該公司的推播訊息,也可以進行一對一洽談。主辦單位TCA指出, InnoVEX官方帳號已於5月3日正式開放,歡迎參觀者與新創團隊在展前就先行互動,提高媒合效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