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中山大學攜手舊振南 創品牌研究中心迎南向

2017/04/27 15:22

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今揭牌,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(左起)、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、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畢倫、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、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林芬慧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中山大學與舊振南食品公司攜手,今成立品牌研究中心,未來將邀國內外,包括新南向國家的知名企業等,到校園分享品牌經營策略,希望透過國際化品牌交流,把「餅」做大,締造更多合作機會。

「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」今舉行揭牌儀式,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、陳英忠,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、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畢倫,及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林芬慧等人出席。

也是中山大學校友的李雄慶指出,泰國曼谷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東京,曼谷不少自有品牌的包裝、設計及行銷,都値得台灣取經,未來舊振南不排除將產品線延伸至泰國。他說,泰國有許多知名的食品與時尚品牌,其經營之道皆可借鏡,台灣也可提供寶貴經驗交流。

為何選在校園成立品牌中心?李雄慶說,現在市場上最大的問題就是「急功近利」,每個人都想馬上成功,但經營品牌如同教育孩子,需要長時間投入,希望結合中山的學術能量、國際資源與百年老店經驗,向學子及大眾分享關鍵價值。

林芬慧說,每年預計辦理5場「舊振南品牌講座」,邀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經營者蒞校演講,目前包括前富士康集團副總裁程天縱、被譽為「台灣電商教父」的91App董事長何英圻、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等人,皆在邀請名單中,未來也將提供在地產業諮詢輔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