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度盛宴開張 黃志芳:台灣不能錯過

2017/04/26 18:58

外貿協會今日成立印度中心,董事長黃志芳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共同揭牌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7.6%,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,「印度盛宴已經開始,台灣不能錯過」;他並列舉新德里、孟買、班加羅爾等六個印度主要城市形成的兩個大三角,是最具潛力的工商業聚落及市場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列舉印度目前重點發展的工商業聚落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貿協拚新南向,全面動起來。繼上週成立台北清真中心(THC)後,今(26日)再揭牌成立 「印度中心(India Center)」,並請來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(SRIDHARAN MADHUSUDHANAN)

與黃志芳共同以印度點燈儀式進行。

黃志芳表示,構思新南向政策以來,一直將印度列為重中之重。「新南向與舊南向的最大差異,一是以人為本,其次就是納入舊南向所沒有的南亞。」他說,希望藉由貿協印度中心的成立,國內企業不再感覺印度是陌生、神秘、遙不可及的國度,能更貼近這個潛力無盡的市場。

亞洲開發銀行4月最新預估,印度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為7.4%和7.6%,領先所有主要經濟體。此外新總理穆迪上台後,力推經貿擴張,黃志芳認為,「台灣的『新南向政策』和印度的『西進』及『印度製造』,將形成最好的結合。」

黃志芳指出,不論對國內代工製造業或是鎖定印度內需的台商來說,印度都極有爆發力,可惜長期以來,台灣對印度出口及投資力道均弱,甚至視赴印經商為畏途。

「貿協今天成立印度中心,就是要幫助業者,打開印度大門。」貿協印度中心下設兩個單位,一是「印度專案小組」,提供客製化諮詢,促進台商在當地的投資、產業合作或人才培養;二是「印度研究室」,提供總經、產業、政策、消費行為等資訊。另將配合貿協在孟買、加爾客答、清奈的三個外館,形成戰鬥團隊,幫助台商進入市場。

黃志芳另舉例,印度的兩個大三角,已吸引各國廠商前進。南部以班加羅爾為首的ICT黃金三角,早就是全球高科技聚落;北部則有德里到孟買的工業走廊,與東部大城加爾答連成北部大三角。另外,西印的阿美達巴市,隸屬穆迪過去擔任省長的古加答邦,以友善投資著稱。

黃志芳指出,近期到印度考察,感受到全國上下拚經濟的決心,有如30年前台灣經濟起飛的氣勢。他表示,印度未來20年快速成長,台灣可提供成功經驗,台商也可開發出全新市場,雙方將成最佳夥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