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/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4/20 09:23

主計總處表示,製造業產業外移後,使得國內就業機會減少,民間消費也跟著受影響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主計總處︰製造業外移 低薪元凶

行政院主計總處副主計長蔡鴻坤昨在一場座談會表示,二○一一年開始,我國經濟結構出現很大質變,平均經濟成長率低於全球平均值,主要原因是製造業大舉外移,這不僅對整體經濟造成衝擊,更拉低國內薪資水準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主計總處︰製造業外移 低薪元凶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95629

蘋果日報財經︰高通三星狠殺 聯發科出貨慘

根據供應鏈消息,高通為了擴大手機晶片市場龍頭地位,聯手代工廠三星殺價搶市,高通最新10奈米製程S835晶片價格殺到比聯發科(2454)28奈米產品還低,獲得眾多中國品牌手機轉單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保險大單轉戰境外OIU

台灣成為國際富豪資金停泊港!壽險業者表示,今年首季壽險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(OIU)業績快速成長,已有125張保單、保費3,088萬美元,等同去年全年業績66%以上,且平均每件保單達到新台幣750萬元水準,比去年540萬元成長近4成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三熊合體 華航彩繪機行銷高雄

萌經濟當道,中華航空昨日發表合體台灣喔熊、高雄熊以及熊本熊的「三熊友達號彩繪機」,三熊首度合體,俏皮耍萌模樣嗨翻全場,不只行銷台灣,更凸顯台日友好,首航日訂在5月26日,每周3班飛航高雄-熊本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台泥收購案惹議 今又停牌

台泥昨(19)日因有重大訊息公布停牌,但晚間卻公告因董事會重大決議未通過,停牌延至今日,連二日停牌,可說是台灣證券史上頭一遭,引發市場高度關切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跨境資金流向趨正常 人行放寬「結算1︰1」

人民幣匯價趨穩,內地跨境資金流向趨向正常,阻遏「走資」時期的「非常」措施亦功成身退,人行開始放寬跨境資金管制。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,人民銀行指,由上周起銀行可不再嚴格執行跨境人民幣結算收付1︰1的限制,由於非常措施打走資時,連正常的資金流動亦受限制,故新安排料有助保障企業正常跨境資金進出的安排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