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華航將組產業聯盟訪法 搶航太商機

2017/04/19 20:16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(右二)在5月將帶隊赴法國參觀空中巴士集團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華航(2610)積極搶攻航太商機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指出,華航將與經濟部、航太相關上下游業者,在5月時組團赴法國參訪空中巴士集團(AirBus),積極搶攻航太商機。

華航今年初與空中巴士簽署合作意向書(MOU),將由空中巴士支援華航,全面提升在台灣的維修、工程、以及技術訓練能力。根據協議,未來華航與空中巴士將全面強化維修合作,範圍涵蓋華航旗下營運的所有空中巴士機型,包括A350 XWB、A320、以及A330/A340家族,並共同評估各種技術與商務解決方案,而華航維修今年中也可望通過空巴認證。

華航臺飛新二機棚廠也在年初動土,預計明年初完工,何煖軒說,華航將搭配航空城配套措施,希望爭取更多維修廠房用地,同時希望整合國內廠商一起搶食航太市場大餅。

何煖軒表示,預計5月將和經濟部、台灣航太相關廠商組團參訪空中巴士集團,希望擴大雙方合作關係,而華航維修今年中也可望通過空巴認證,搶攻更多維修商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