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石化利多不斷 大盤跌、強漲3%

2017/04/17 12:28

中石化擺脫去年虧損命運,法人認為不僅首季將由虧轉盈,第二季獲利更在出售台灣志氯的情況下出現大爆發,獲利將會格外亮麗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受到AN、CPL價格自去年第4季起開始飆漲,中石化今年首季若無意外應可由虧轉盈,不過,最大的利多則是台灣志氯出售案順利與美國PPG、美商GGC達成和解,中石化將有27億元處分利益,挹注每股稅後盈餘(EPS)約1.1元,預計第2季可入帳。

中石化今年首季營收達90.2億元、年增率高達69.8%,法人估計首季獲利逾10億元,若再加上台灣志氯的處分利益,前4個月累計獲利上看40億元,也就是說EPS估計約有1.4元(但不含匯損)。

法人認為,上週五塑化報價中AN價格持平,每噸維持在1590美元,雖然CPL重挫9%每噸降至2000美元,但近期CPL報價震盪已屬常見,而AN近來中國、韓國與美國大廠都有定檢,有助於推升AN第2季底前的價格維持高檔,估計第2季將是中石化豐收的一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