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輪圈大廠巧新斥資逾85億元設廠 搶保時捷和雙B訂單

2017/04/17 10:01

汽車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(1563)斥資逾85億元在屏東及德國興建新廠,巧新總經理石呈澤表示,屏東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,屆時產能將可提高1倍,將帶動業績明顯成長。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汽車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(1563)斥資逾85億元在屏東及德國興建新廠,屏東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,屆時產能將可提高1倍,將帶動業績明顯成長。

巧新目前是全球前二大汽車頂級鍛造輪圈供應商,包括勞斯萊斯(Rolls-Royce)、保時捷(PORSCHE)、法拉利(FERRARI)、寶馬(BMW)、賓士(BENZ)、凌志(LEXUS)等高級車廠皆是它的客戶。

巧新總經理石呈澤表示,巧新雲林斗六廠目前輪圈年產能約80萬個,去年出貨量為77萬個輪圈多萬顆,產能已近滿載。

該公司兩年內將斥資80億元在屏東興建新廠,新廠年產能規劃為70萬顆,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投產,屆時斗六舊廠也將改造,新舊廠合計年產能可達150~160萬個。

德國廠將投資1760萬歐元興建塗裝廠,依照德國車廠需求,將半成品運送至德國再進行塗裝,滿足市場彈性的需求,可望於今年中完工,並通過客戶認證投產。

巧新今年並推出自有品牌SAR鍛造輪圈品牌,首批產品即鎖定台灣最熱門的保時捷911

和Cayenne車款推出限量100組的鍛造鎂合金及500組鋁合金輪圈,宣告由OEM市場跨入AM市場,將鎖定亞洲頂級輪圈市場。

巧新去年營收77.36億元,年增13.43%,改寫歷史新高紀錄,去年上半年稅後淨利為9.4億元,年增125%,EPS4.73元,預期明年屏東新廠啟動後,業績及ASP產品平均單價將往上攀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