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HK:蘋果考慮加入鴻海 收購東芝半導體

2017/04/14 15:58

日本NHK報導,蘋果考慮加入鴻海,一起收購東芝半導體業務。(資料照,路透。)

〔記者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蘋果考慮和鴻海合作買下東芝半導體業務,計畫由蘋果投資數十億美元來取得逾20%股權、東芝保留一部分股權,以使東芝該晶片業務控制權掌握在美、日企手中,紓緩日本政府對關鍵技術轉移及外流將危及國家安全的擔憂。

報導指出,此計劃將使台灣鴻海集團取得東芝半導體業務股權約30%左右,且除蘋果、鴻海外,數家日本企業也都會投資,以減輕日本政府對技術外流的擔憂。

日經:鴻海請求軟銀協助

此外,日本經濟新聞(Nikkei)也報導,鴻海為了打開收購東芝半導體業務的空間,請求日本軟體銀行集團(Softbank)協助,展開和日本國內銀行及有關企業的協商。

報導引述分析指出,鴻海由於在中國設有工廠,日本政府擔憂若東芝遭收購、其關鍵技術恐外流至中國,因此鴻海希望藉由取得軟銀社長孫正義的支持,化解這類擔憂。

東芝、蘋果、鴻海都不願評論相關報導。東芝公司股價週五(14日)在東京收盤仍重挫5.4%。

東芝目前正出售晶片業務,彌補因美國核電子公司西屋電氣(Westinghouse)破產重組、減記7166億日圓的損失,以紓緩財務危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