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董事提名爭議不斷 大同總座親上火線釋疑

2017/04/13 16:21

大同總座親上火線,林郭文艷:依公司法審查、守法合規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大同(2371)董事提名爭議不斷,總經理林郭文艷今日親上火線,公開澄清外界的質疑,強調受理股東提名董事、獨董候選人,董事會是依公司法規定進行形式審查,並無外界指稱的「大同條款」,一切守法合規。

 大同公司與桃園市政府合作,於桃園地區設置全台第一口埤塘太陽光電系統,今日(4/13)舉行啟用典禮,雖然近來董事改選爭議不斷,但大同董事長林蔚山、總經理林郭文艷仍出席參與。

 會後林郭文艷有備而來,針對近來大同公司小股東頻頻質疑的董事提名審查爭議、大同長年虧損等批評,一一予以駁斥。

 林郭文艷指出,大同董事會是依公司法及主管機構的規定,進行董事提名的形式審查,他強調這是所有上市櫃公司依法辦理的制度,並沒有「球員兼裁判」。只要被提名人確實文件不齊備,依法不能列入董事候選人,這也是所有上市櫃公司依法辦理的制度,強調大同「守法合規、依法審查」。

 至於大同經營團隊遭外界抨擊,長年持續虧損、未配發股利,林郭文艷坦言,先前是因為轉投資面板、太陽能等產業,造成鉅額投資損失,因而拖累集團獲利。但林郭文艷表示,包括華映在內的子公司,去年第4季起營運已改善,今年第1季的獲利表現,更優於去年第4季,他強調,待今年股東會後發布的第一季季報,就會讓股東看到具體成果。

 不過,對於小股東欣同公司質疑,大同董事會面對通達案,未有積極作為,欣同董事長林宏信甚至揚言進入董事會後,要向林蔚山追討22億元,對此,郭文艷不願對此再做回應,表示昨日已發聲明稿澄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