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駁欣同指控 大同:子虛烏有 轉移焦點

2017/04/12 17:37

針對欣同公司今日的諸多指控,大同公司傍晚發布新聞稿,表示全部「子虛烏有、轉移焦點」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針對欣同公司今日的諸多指控,大同公司傍晚發布新聞稿,表示全部「子虛烏有、轉移焦點」,強調大同是上市公司,財報公開透明,經營策略遵守法令且歡迎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。

 由於市場派希望藉由參與董事改選,進入董事會進行監督,大同指出,大同公司歡迎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,此次董事改選,已提名3名獨董、2名外部董事,共計5席過半席次,涵蓋財務、投資、法律等專業領域。

 由於欣同公司表示若進入董事會,將追查「通達案」,大同澄清指出,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對通達公司實際負責人周雲楠的刑事判決,大同公司的損失是周雲楠利用「假出口真詐貸」,至今周雲楠仍藏匿巨額的犯罪所得,大同公司與董事長林蔚山都是受害者,法院仍持續審理中。

 針對大同損失的債權保全部分,大同強調,已經提出民事求償,並獲得部分金額勝訴判決確定,正聲請強制執行,其餘金額已積極進行債權保全,向法院起訴審理中。

 大同公司指出,大同近年來擴大發展太陽能產業,聚焦於智慧電網、智慧物聯網等系統,為股東創造利益價值,去年投資虧損大幅減低,預期今年第一季季報公布時,應能展現具體成果。

 至於市場派指控股東會紀念品分配遭刁難,大同指出,股東紀念品是依據以往各通路徵求委託書的實際數量,按比例分配,公平合理。大同表示,主管機關上週已到該公司了解,也認為並無異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