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0億食安基金沒作用 頂新魏家申請公益信託

2017/04/12 11:58

「滅頂」風暴後,頂新集團承諾提撥的30億食安基金,兩年來閒置,魏家將申請「公益信託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一波三折,「滅頂」風暴後,頂新集團魏家承諾提撥的30億食安基金,將申請「公益信託」,計畫邀請全民參與公益關懷。

為平息「滅頂」風暴,頂新集團前年由魏家兄弟共同持股的海外公司,以美元匯入30億食安基金,並於台新銀成立美元信託帳戶,做為食安及公益之用。

該筆基金的運作和規劃,原本交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統籌,尹衍樑規劃食安基金時,原本有意找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協助,但當時在瘋狂的滅頂氛圍下,翁啟惠以缺乏正當性回絶。

後打算將基金捐給政府,當時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公開回絶,行政院沒有打算要收。

經過兩年的波折,頂新魏家已決定將該筆基金申請公益信託,並已向政府遞案送審,頂新集團今日也將以善愛為寶、台灣共好,「30 Trust魏氏兄弟公益計畫」為主題,對外說明公益信託的未來管理及監督機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