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4/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4/12 09:16

中企高薪惡性挖角華亞科員工,人數超過百人,美光法務主管證實,台灣檢方已針對涉嫌竊取與濫用美光智慧財產的案件進行調查。(歐新社)

自由時報財經︰美光併購前涉竊密投中 5前華亞科主管交保

農曆年後市場盛傳,有中企高薪惡性挖角記憶體大廠美光收購的華亞科員工,人數超過百人。美光法務主管Joel Poppen昨在官方網站部落格首次發文證實,已對涉嫌竊密的行為訴諸法律;據了解,桃園檢方獲報後已在二月發動搜索約談,將張姓等五名華亞科前高階主管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美光併購前涉竊密投中 5前華亞科主管交保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93467

蘋果日報財經︰陸廠挖角竊密 前華亞科員工遭查

中國對我半導體廠展開大挖角,已經引發檢調重視,據了解,台中地檢署已陸續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和台中市調查處展開搜察調查,傳喚美光離職副理及前瑞晶科技的專案工程師等多人到案,已有5名高階主管、專案研發工程師被依妨害祕密罪嫌以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及限制出境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陸禁韓令面板雙虎樂

大陸禁韓令也影響面板產業,近期傳出大陸政府要求下游採購廠商抵制韓國面板,在京東方等本土面板廠產能還未能趕上之前,轉向台灣群創、友達採購。面板雙虎喜迎轉單,第2季開始面板出貨可望達到兩位數的高成長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台股億級大戶 Q1大增兩千人

台股指數萬點前,代表本土投資信心的股市大戶人數大舉歸隊。金管會昨(11)日公布,今年首季上市櫃台股大戶回流戶數高達1,921戶,再加上外資尚未撤離,台股後續資金動能仍備受期待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一帶一路基建風險高 證監定審批加分指引

港府欲打造本港成為「一帶一路」的基建融資平台,惟證監會發聲明指,「一帶一路」基建項目公司涉及的風險令人關注,申請上市時除了要披露風險,同時要有符合部分因素才能「加分」,以減輕證監會反對上市的可能性。港交所(388)昨日首度披露,曾接獲「一帶一路」地區的公司查詢在本港上市。分析指,該聲明警告性味濃,為「一帶一路」基建項目上市定下遊戲規則,同時提醒公司不要亂以「一帶一路」概念「抽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