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退休金一場空 小股東抗議清算人報酬1千萬元過高

2017/04/10 11:11

興航股東會,小股東發言踴躍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復興航空今日召開106年第二次股東臨時會,針對第二案清算人報酬1000萬元,一位74歲的小股東說,將300多萬元的退休金,全投入興航股票,自己也沒辦法活多久,建議清算人報酬按照興航最後價值比例給,否則清算人不是清算公司,是清算小股東。

興航今日股東臨時會討論清算人報酬,清算人有3位,每位報酬為1000萬元。

一位自稱淡江大學教授退休的小股東說,因為小孩在興航工作,因此將300多萬元的退休金買興航股票,且一直都沒賣,到現在只剩壁紙,而兒子也失業。

小股東說,自己現在74歲了,沒辦法活多久,而50歲的兒子,失業到現在也很難找工作,清算人報酬1000萬元,拿完後到小股東手上的金額更少,希望清算人是清算公司,不是清算小股東,建議清算人報酬按照比例給。

另有小股東建議,清算人提供的清算資料過於簡單,希望清算人提供購機金額、目前行情、以及相關資料,不要讓小股東死得不明不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