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爭搶大同寶寶 被爆中資背後奪國安資訊系統

2017/04/09 10:43

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,被爆疑有中資在後搶國安級資訊系統。(資料照,記者李靚慧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,根據週刊最新報導,市場派被疑有中資背景,而搶奪的重點不止是大同本身的龐大資產,更有大同公司已簽約的總統府網站、國內役政、戶政系統、機場快速通關等資安系統,事關國家安全,才是爭奪的焦點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大同公司坐擁黃金地段土地,本身資產雄厚,成為各方覬覦對象,而更受到矚目的是,大同正在進行中的政府資訊系統,從總統府、戶政、役政、國籍、國民身份證、移民署通關查驗、勞保局、 衛生署、新北等8縣市的網路系統及資安監控等;甚至是外交部外館加密傳輸設備等,都是大同公司負責。

也就是,在老牌公司賣鍋的後面,是國安層級的資訊建置工程,而疑有中資在背後操控經營權之爭,受擔心也正是這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