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高齡化速度超歐趕美 投保殘扶險考量4原則

2017/04/07 10:46

元大人壽建議,民眾應該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,提早規劃長期照顧的相關保障,才能為自己以及家人預約一個無後顧之憂的晚年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根據國發會預估,台灣到2018年時,老年人口的比例將會上升到14%,正式躋身高齡社會之列;到2025年更將成為超高齡社會,屆時台灣人之中,每5人就會有一位是老年人口。

元大人壽表示,台灣的高齡化速度超越歐美日等國,面對席捲而來的高齡化和少子化雙重海嘯,如何提供銀髮族更完整的長期照顧服務,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。根據統計,國人一生中長期照顧的需求時間大約7-8年,一旦有家人臥病在床,龐大的醫藥以及看護費用,就會立即成為家庭裡的重大經濟負擔;元大人壽建議,民眾應該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,提早規劃長期照顧的相關保障,才能為自己以及家人預約一個無後顧之憂的晚年。

有鑑於高齡化與少子化社會衍生的老年照護議題,民眾可考慮藉由投保殘扶險,來打造高齡照護的第一道防護網;元大人壽分析,民眾可以在投保前,參考下列4點原則來進行保險規劃:第一、拉長繳費年期;第二、提供一次性給付的殘廢保險金;第三、每年檢視照護金額度是否足夠;第四、身故也有保障。

元大人壽提醒,高齡化與少子化已經成為社會的發展趨勢,而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,更是每個人未來都必須面對的議題,唯有提前將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做好,妥善補足保障缺口,才能保障未來的長期照護品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