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造台北華爾街 傳看上台北郵局現址

2017/04/03 09:14

台北郵局後三棟建築。(資料照,北市府文化局提供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華光社區都更後用途,一度被考慮改建為金融中心,但是,據報導,行政院最新的打算是,把位在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台北郵局搬遷到華光社區,再把該址設置金融特區,打造台北華爾街。

華光社區位台北市大安區與中正區交界處,鄰中正紀念堂,是屬台北精華地之一,早在 2006年就初擬將華光社區改為金融中心,也進行原住戶的拆遷工程,遭遇到多次抗爭,不過並未因此而改變計畫;但是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台北郵局都更後的用途,一樣是多次的思考,一度是兩區各自都更開發,但行政院日前召開跨部會議,初步共識就同步開發,將台北郵局搬到華光社區,原地設置金融特區。

據報導,根據金管會的估算,金融特區規劃總面積約要4萬多坪,透過都更及國庫署土地撥用,再加上台北郵局,整個面積就足夠了。整個開發案預期至少帶動百億元以上都更商機。

台北郵局現址在忠孝西路與博愛路口,鄰近台北車站及中央政府辦公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