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岱樺涉關說人事遭疑佔爽缺 中油提成績自清

2017/03/17 13:47

中油提供周男成績澄清。(中油提供、記者黃佩君翻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中油內部員工爆料指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關說中油人事持續延燒,中油昨表示請託不會有效,卻遭疑該周男成績並未最佳,卻獲分發到企劃室爽缺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將親上火線說明,而中油也提出周男成績澄清,表示其總成績排名12名,筆試排名更高達第六名,分發並無疑慮。

中油員工爆料林岱樺關說周姓男子進入中油,且該人士最後也順利錄取分發。中油昨表示當時總經理陳綠蔚未把該請託轉給任何單位,且考試委託金融研訓院舉辦,有一定作業程序,總經理也不知道誰是口委。中油也強調,委員為了選民服務都會有部分請託,但數量很少,但請託不會產生效果。

而此案持續延燒,林岱樺上午開記者會回擊疑與高雄市長選舉有關,陳金德下午即將親自出面說明。而對爆料質疑周男成績並未最佳,卻獲分發到搶破頭的台北企劃室職位,中油今也提出周男成績澄清。

根據中油資料,筆試進入口試人數53人、探勘類錄取28名,最低錄取分數60.12分、最高分為81.27,周男總成績為70.1分,排名12名。

而周男筆試原始分數為69.89分、筆試排名達第六名,但口試分數70.67分、僅第25名,顯示周男並未在口試階段獲得優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