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竹科大廠搶水 水車價格爆漲10倍

2017/03/09 06:43

竹科科技大廠搶水,水車價格大漲 10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美珠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憂水荒來臨,我科技重鎮的新竹科學園區中的科技大廠已經展開搶水大行動,立委爆料,光台積電就訂 100輛應急,水車價格應聲飆漲,目前已高漲 10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立委蔣乃辛昨天在立法院指出,竹科目前已經進入第一階段限水,採取夜間減壓,但水情依舊吃緊,各科技大廠心慌,提出到處搶水,以防產能受阻,以竹科一天用水量約需 14萬噸,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,則至少會減供 5~20%約 2.8萬噸水,但一輛水車最多只能供水 35萬噸,等於一天要 800輛水車才能補足 2.8萬噸的缺水量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,若竹科供水出現缺口,將從石門水庫調撥供應。

趁著前兩天的天候條件,相關單位已在北台灣重點區實施人工增雨,效果不錯,各水庫正在陸續進帳,稍稍緩解水荒,水利署將在今天召開水情會議,是否進入第二階段限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