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通頂級晶片S835 整合智慧手機及物聯網

2017/02/28 08:55

美通訊大廠高通推出驍龍S835晶片,整合手機及VR智慧眼鏡,圖為高通在MWC2017的VR體驗區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和非蘋手機龍頭Sony強強結合,Sony昨(27日)發表的旗艦新機Xperia XZ Premium,搭載高通今年一月甫問市的頂級晶片S835。因採用10奈米製程,晶片尺寸比美元一角硬幣還小,運算速度每秒超越gigabits。S835不止用於手機,也已用在VR眼鏡,象徵高通一顆晶片整合智慧手機及物聯網的決心。

高通今年初發表的S835晶片,獲VR智慧眼鏡大廠採用。圖為該款VR眼鏡的示意圖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消費者買手機,晶片效能是評比重點,不過全球並沒有太多晶片廠可以選擇,一隻手就數得出來。包括美國蘋果和高通、台灣聯發科、中國華為及展訊;韓國三星過去曾自主開發,但後繼無力。

圖為高通負責VR的產品總監Hugo Swart展示新款智慧眼鏡。這款眼鏡今年初才宣佈採用高通的驍龍835晶片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iPhone晶片由蘋果自主開發,效能沒話説;在非蘋陣營中,各品牌的旗艦機多採用高通晶片。去年高通在巴塞隆納MWC 2017(2017行動通訊世界大會)發表S820晶片後,被各家旗艦手機採用。今年初,高通在同一場地再度宣佈新款晶片S835。

高通表示,S835比上一代的S820家族,尺寸小了35%,功耗降低25%,讓智慧手機的運算更快、體積更小。昨Sony發表的Son旗艦新機Xperia XZ Premium,每秒傳輸速度達gigabits,是目前4G手機的4倍以上,並且能夠支援更頂級的照相功能和顯示技術,例如4K螢幕。

有趣的是,S835不只用於手機,更已用於其他裝置。今年一月份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展,智慧眼鏡廠ODG發表的新款VR/AR眼鏡R8及R9系列,就是搭載高通S835晶片。因運算速度快,可降低影像延遲,使用者更不易暈眩。

這代表什麼意義?晶片廠已邁向手機與物聯網的整合。 高通資深副總裁Raj Talluri表示「S835的開發,是為了支援智慧手機以外的新裝置,讓使用者有更多新體驗。」晶片效能增強,除了讓影音處理更快速,充電速度也提升,另外拍照規格破表,包括前鏡頭1600萬畫素、後鏡頭2300萬畫素。業界預料,S835不僅是未來一年各家旗艦手機的處理器,也將應用於更多物聯網裝置。

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MWC2017的VR體驗區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高通昨替Sony旗艦新機Xperia XZ Premium站台,這款手機搭載高通今年一月才發表的驍龍S835晶片。圖為Sony週一在MWC展示的 Xperia XZ Premium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