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貿易政策引憂慮? WTO秘書長:有辦法處裡

2017/02/23 21:05

WTO秘書長阿茲維多(Roberto Azevedo)表示,他尚未與美國新政府討論貿易問題,但有信心WTO有辦法處理美國任何新貿易政策帶來的問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世界貿易組織(WTO)秘書長阿茲維多(Roberto Azevedo)表示,他尚未與美國新政府討論貿易問題,但有信心WTO有辦法處理美國任何新貿易政策帶來的問題。

 阿茲維多指出,不清楚川普總統會採取何種貿易政策,但已聽說他關心的是「不公平的貿易」,但WTO的所有成員國都對不公平貿易有諸多怨言,如何解決才是大問題。

 在競選時高舉「美國優先」的川普,上任後已經簽署行政命令,退出TPP(跨太平洋夥伴協定),並打算重啟NAFTA(北美自由貿易協定)談判,卻從未提起美國退出WTO之事。

 阿茲維多表示,他希望等川普政府公布更多貿易政策的細節再來評論。

 阿茲維多表示,WTO提供解決很多貿易問題的工具,他有信心其他WTO成員想要找出一條未來的道路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