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應材:台半導體仍居領導地位 看好5大技術發展

2017/02/22 16:30

全球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總裁蓋瑞‧狄克森(Gary Dickerson)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台北報導〕全球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總裁蓋瑞‧狄克森(Gary Dickerson)今指出,中國目前在半導體業還跟在產業後面,他對台灣不管在技術、人力資源等方面都很有信心,台灣領導廠商將會持續居領導地位,也會持續成長。

狄克森並認為,科技技術創新速度越來越加速,加速的改變來自半導體,台灣就是半導體的基礎來源,應材是全球性企業,與台灣業界合作密切,目前在台灣有二千名員工,在台有生產製造與研發能力,去年代工設備出貨10億美元、2百家供應商,預期今年市場持續成長,應材在台業務也會持續擴大。

對於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業,狄克森表示,中國目前發展還跟在產業後面,非領先地位,但卻是全世界成長最快的市場,預期今年營收將達26億美元,相較2015年,半導體成長二倍、服務與顯示器則各成長50%。應材在台灣或中國都有佈局,都會給客戶最大的支援。

  今年是應用材料創立的50周年,狄克森指出,繼去年營運創新高,該公司預期今年仍會有創新高記錄,將聚焦五大技術轉折與發展動能,包括10與7奈米的晶圓製程技術、3D NAND快閃記憶體、圖樣成形、先進顯示器技術、中國發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