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友達董座批:一例一休缺乏彈性

2017/02/21 16:39

友達彭双浪批一例一休缺乏彈性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一例一休上路後,企業反彈聲音不斷,友達董座彭双浪今日表示,友達對於加班費的支付原本就優於勞基法,加班費增加對友達成本增加不大,但限制加班工時、特休假不能補假以及連續工作時間不得超過7天對企業來說,把所有彈性都拿掉,企業與員工都得不到好處。

彭双浪說,友達給予員工的加班費,在新制尚未上路前就已經是本薪的3倍,因此,新制上路後,對友達加班費增加有限,差別只是在過去特休假可以補休,現在不行,一律要給現金。

另外,面板產業淡旺季顯著,新制下,連續工作時間不得超過7天也讓企業相當困擾。

彭双浪認為政府努力的重點應該是如何讓優質產業留下來,員工薪水就會增加,不該為了那些不守法的企業,把法令訂得這麼嚴格,不考慮產業特性不同,硬要套用同一套法令下,反而讓所有彈性都失去,這應不是政府當初制定此政策的初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