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外資搶進南韓 首爾商業地產交易量大漲140%

2017/02/21 10:33

韓國首爾市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資金正在亞太地區流動,而據報導,南韓首爾市商業不動產價值遭到嚴重低估,成為最外最愛,積極搶進,跟去年同期比較,交易量大漲140%,而同期的日本及澳洲等傳統熱門市場,卻因價格漲幅太大而下降逾30%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市場研究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調查指出,國際資金在2016年有120億美元進入南韓購買不動產,這是近20年來,外資首次佔韓國商業地產交易半數以上。

出手購買首爾商業不動產的外資中,包括黑石(Blackstone)斥資約4500億韓元(合3.92億美元)購買江南區Capital Tower;中國主權基金旗下的財團公司以27億美元在汝矣島(Youido)買國際金融公司園區(IFC complex),這筆交易也是南韓去年最大的一筆商業地產交易。

目前已有40餘家國際投資機構進入南韓,另有20餘家正準備進入南韓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