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例一休衝擊 花旗聯合勸募募款量縮水近1成

2017/02/17 16:31

一例一休衝擊,花旗聯合勸募募款量縮水近1成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第22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進入倒數,不過,今年受到景氣前景不明,及一例一休的衝擊,募款狀況大受影響,與去年同期相較,金額減少近1成,花旗(台灣)銀行因此決定將原本收藏的行銷品,全數提供拍賣,希望能湊足原定的募款目標。

花旗銀行將各類可愛造型的「安雞樂業」造型公仔、大型絨毛雞玩偶、小提袋提供義賣,呼籲民眾共襄盛舉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 

花旗(台灣)銀行指出,該行與聯合勸募共同發起的勸募活動,今年已邁入第22年,今年的募款狀況較往年更為辛苦。去年(第21屆)總募款金額仍達1.1億元,但本屆考量景氣變化,已經募款目標下調至1億元,不過,目前仍有近一成的缺口待補足。

 

花旗銀行觀察,今年募款狀況欠佳的主因,除了企業戶因景氣前景不明,緊縮捐款額度外。許多原本設定「月捐500」的月捐戶,也因為「一例一休」所得降低,不得不停扣捐款。

 

花旗銀行接獲許多來電停扣的小額捐款戶,就明確表達因加班費降低、個人所得減少,無法負擔以往一年6000元的捐款額度。

 

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分析,公益募款所面臨的挑戰,除了要有推陳出新的活動來吸引捐款人,募款狀況也因經濟環境不佳,捐款金額逐年下滑,不少較缺乏知名度與行銷募款能力的中小型社福團體,就因無法支應服務開銷,因而終止服務。他預期,未來各社福團體面臨的經費缺口恐更加嚴峻。

 

本屆花旗聯合勸募的募款期間即將進入尾聲,為了能在最後階段,募集所需資金,避免部分社福團體因募款募足被迫中止服務,花旗銀行與聯合勸募共同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,開設「一起愛 愛不同」公益快閃店。2月18日起至27日止的活動期間內,花旗銀行將各類可愛造型的「安雞樂業」造型公仔、大型絨毛雞玩偶、小提袋提供義賣,呼籲民眾共襄盛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