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呼應FTC 蘋果控高通收取不合理晶片費用

2017/01/21 18:03

蘋果公司週五向美國法院提告,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晶片費用,並拒絕支付先前承諾要退款的10億多美元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行動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衰事不斷,蘋果公司週五向美國法院提告,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晶片費用,並拒絕支付先前承諾要退款的10億多美元;美國政府近日才起訴高通以反競爭手段維持壟斷地位。

蘋果向美國加州南部聯邦地方法院提告,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晶片費用,拒絕支付10億多美元的退款,呼應美國政府上週對高通的指控;蘋果指出,高通拒付的原因,是因為蘋果與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(KFTC)進行合作。

蘋果在聲明中指出,蘋果公司拒絕以向南韓KFTC提供假訊息,來換取高通10億美元的退款。高通法務長羅森伯格(Don Rosenberg)則發聲明,強調蘋果的指控「毫無根據」。

蘋果和高通雙方火藥味濃厚,羅森伯格在聲明中指出,「蘋果一直透過扭曲事實、隱瞞部分事實的方式,積極在全球各地煽動對高通業務的監管攻擊,包括南韓KFTC的決定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的提告」。

上週二,美國FTC才向加州法院提告,指控高通利用該公司在手機晶片市場的優勢地位,對手機製造商施予「有償」的供應和授權條款;高通則發出聲明反擊,否認FTC指控,表示將對訴訟提出異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