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赴美投資被中國關切 郭董婉拒出席川普就職大典

2017/01/17 09:54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獲邀川普就職大典,因中美關係緊張,據透露,郭台銘不打算參加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外電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鴻海(2317)董事長郭台銘獲邀參加本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,中國高級官員對郭台銘在美國投資計畫表達關切,知情人士表示,郭台銘向中國高級官員強調,美國投資計畫有待新政府上台後的政策再研究,目前尚無定論,更不會從中國撤資,他雖收到川普就職典禮邀請,但不打算參加。

 

去年12月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見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,孫正義宣布將在美國大舉投資,並準備攜手好友郭台銘一同前往,鴻海則發表聲明表示正評估美國潛在投資機會,尚未正式定案,將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直接討論。

由於川普不斷對中國放話,中美關係緊張,中國高級官員關切富士康在美國的投資計畫,據了解,郭董強調不會從中國撤資,美國投資計畫也還沒有定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