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記憶體缺貨 群聯竹南新廠大倉庫將可增加高存貨

2017/01/13 11:21

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(8299)今天舉行竹南三期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典禮,董事長潘健成(右)特別致贈立委黃國書題字的「情義」墨寶,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(左)與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,感謝他倆一路相挺,讓群聯能走過去年風波與辛苦的一年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(8299)今天舉行竹南三期廠房新建工程上樑典禮,董事長潘健成特別致贈立委黃國書題字的「情義」墨寶,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,感謝他倆一路相挺,讓群聯能走過去年風波與辛苦的一年。

群聯電子今天上午於竹南廠區舉行三期廠房新建工程工地上樑典禮,潘健成率領總經理歐陽志光、監察人楊俊勇等經營團隊接待眾多政界與業界來賓,除了尹衍樑與代孫大衛出席的台灣金士頓董事長陳建華之外,還有苗栗縣縣長徐耀昌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立法委員黃國書、東芝株式會社董事中井弘人、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等。

潘健成表示,群聯三期廠房擴建預計以自有資金約7.8億元進行興建,計劃在今年第2季啟用;目前該公司在台共有1200名員工,竹南三廠啟用後將可以擴編至2300人,朝向逾千名高階研發人員的新里程碑邁進,這也代表群聯將持續在半導體關鍵的快閃記憶體事業版圖,將技術深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打造一個可以留住台灣高階研發人才的企業環境。

群聯座落在竹南廣源科技園區的竹南三期廠房,由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統包承攬興建,將新建地下一層、地上八層的廠房大樓;群聯去年營收與獲利可望雙創新高,展望今年市況,潘健成預估,NAND快閃記憶體可能會缺貨到今年底,上游恐難貨源充足,他公開向供應商喊話,希望今年多支持群聯,給群聯更多的貨源,等廠房蓋好,會有很大倉庫容納存貨,到時群聯可以進更多貨,增加很高的庫存將沒問題。

典禮結束後,潘健成接受媒體訪談,針對市況進一步談到,NAND快閃記憶體供給端轉換量產技術較高的堆疊3D製程仍不順,手機等應用產品需求卻持續增加,需求大過供給致使第一季雖為傳統淡季,但因有些假性需求,帶動NAND快閃記憶體仍非常缺貨,他預估今年將缺貨到年底,尤其第二季、第三季缺貨情況會達高峰,群聯第一季不會衝營收,以追求全年獲利不錯為目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