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核廢料無處可去 核二廠延長歲修時間

2017/01/12 18:04

核二廠自去年11月底起歲修,台電說,以往歲修因包商趕工,把時間縮短至一個半月,但目前核二廠內的燃料池爆滿,不如延長歲修截止日,給包商充裕時間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〔記者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核二廠去年10月遭爆核種濃度劇增,直至11月底,核二廠才趁歲修時檢測,確認燃料束破損,目前仍在維修中,不料今年初又有人在Ptt爆掛,指現場碘131爆棚,所有包商全部退場,停工一個月等半衰,引起不少恐慌。

台電向新北市府解釋,以往歲修時,包商趕工,把歲修期間縮短至一個半月,但目前核二廠內的燃料池爆滿,新增的核廢料無處可去,與其這樣,不如延長歲修截止日,讓包商有充裕時間維修。

台電的回應,間接否認因碘131爆棚,包商才停工之指控。

新北市政府指出,接獲核二廠一號機爐水輻射參數異常升高回應,但未達警戒值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要求台電提供燃料破損情形分析、破損的燃料處置規劃,以及破損燃料移出後爐水核種濃度的監測狀況。

新北市府表示,核二廠歲修將延至2月結束,「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」將持續關注,督促台電做好核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