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要員工挪假挨批 宏達電又爆逼簽減薪同意書

2017/01/09 07:44

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。(資料照,記者王憶紅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宏達電日前遭員工爆料指出,規定員工要簽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,被質疑要規避加班費。媒體報導,宏達電還要員工簽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,刪除全勤獎金,剋扣工資。

本報報導,有員工指控宏達電要求簽署同意書,公司得依業務所需,就國定假日、休假日等工作日進行調移,因調移後國定假日或休假日已成為工作日,不得就調移主張加倍發給工資或再主張休假。

《東森新聞雲》報導,除了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,電子業產業工會指出,多位宏達電員工投訴,宏達電還逼簽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。電子業產業工會表示,這2份同意書均未通過勞資協商,假造勞資合意。

報導指出,電子業產業工會痛批,資方抱怨新法提高人事成本,實則企圖調整勞動條件壓榨員工,人事成本甚至可能下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