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收拾興航爛攤子 母公司國產賣南港祖產

2017/01/08 07:33

興航問題尚未解決,國產實業賣土地。圖為興航工會到國產實業大樓外抗爭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復興航空爛攤子到底有多少爛帳?外界不得而知,但是,一向保守經營的國產實業卻是出售土地,且是該公司位在北市南港約1600坪商三土地,並將國產原持有容積移轉一併出售,共約38.5億元。

國產實業昨天公告,這次處分的南港南基地利益得25億元,約可貢獻國產EPS達1.75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國產實業南港廠基地是在民國58年取得,原有9600坪,原始成本約1.18萬元,但長達49年的持有、經營及土地重劃等,價值飛漲,後劃分為南北二基地,南基地靠市民大道、北基地靠八德路,此次賣給潤泰集團的是南基地部分。

國產對於土地一直採取保守經營策略,不輕言出售,這次出售土地,被外界解讀是為收拾興航爛攤子而預留銀彈,不過,國產強調「賣地變現與興航為兩碼子事」,切割與興航之間的關係,「純粹是活化資產」,降低國產負債比從3成降至2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