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1/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1/06 09:12

國際美元回落、亞幣齊漲,新台幣匯率收盤狂飆破32元大關。(美聯社)

自由時報財經︰美元滑落、亞幣齊漲 台幣狂飆2.98角

受到國際美元回落、人民幣強彈、外資匯入等利多齊聚帶動下,新台幣匯率昨搭上過站不停的升值特快車,收盤狂飆近三角並升破三十二元大關,直達「三十一」字頭價位,更創下六年來單日最大升幅的紀錄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美元滑落、亞幣齊漲 台幣狂飆2.98角

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68736

蘋果日報財經︰施崇棠:躍手機前10大還不夠

華碩(2357)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發表主打強大拍照功能ZenFone 3 Zoom,及第1款支援Google研發的Tango AR、Daydream VR手機ZenFone VR。由於華為日前預估3~5年內手機品牌將剩2~3家存活,施崇棠會後表示,華碩手機目標擠入全球前10名,「且可能還不夠。」

工商時報財經︰每股4,050元 1張大立光可買北市1套房

台股股王大立光昨(5)日在大摩調高目標價,及去年12月營收報喜雙利多激勵,股價、市值雙改寫新高,其中,股價飆漲7.14%、站上4千元收4,050元,市值達5,432億元。以昨大立光收盤價計算,買1張大立光逾4百萬元,已經可買台北的小套房或1棟南部透天厝,羡煞許多小資族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台電想漲電價 遭政院封殺

在國際油價上漲帶動下,台電預估今年購煤成本將比去年大漲1倍,初步評估今年電價勢必調漲,且估算漲幅在3%以上,雖然台電有意調漲電價,但在一例一休造成物價漲不停的當下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斬釘截鐵表示,目前沒有任何訊息,也絕不會調漲電價。即使4月台電提出調漲電價建議,到時候也要視總體經濟情勢再作決定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外資歸隊 台幣爆量強升

2017年開市第一周,新台幣匯率出現強漲格局。因美元多單爆平倉潮,加上香港離岸人民幣匯率大漲,外資重返台灣,推升新台幣匯率昨(5)日盤中一度強升3.84角;終場前美元買盤進場,升值金額縮至2.98角,收在31.962元,為逾半個月新高,總成交量為14.72億美元,為近兩周最大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隔夜息曾見110厘 離岸人幣兩日彈2.5%

為趕絕沽空人幣炒家,人行疑似再使出撒手鐧─夾息的招數,加上本港離岸人民幣(CNH)資金池變小,在雙重因素下,離岸人幣隔夜拆息昨狂升至110厘,創歷來新高,夾爆近數月累積的沽空人幣炒盤,刺激人幣離岸價連續第2日急速反彈,曾升穿6.80水平,高見6.7853兌1美元,兩日最多曾累升1737點子,升幅達2.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