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年前當沖降稅跳票 謝金河:不是壞事

2017/01/05 18:55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連日在臉書批評當沖降稅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當沖降稅今天(5日)未排入臨時會議程,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,跳票不是壞事,再次批評當沖降稅是「雕蟲小技」。

行政院希望當沖證交稅減半在農曆年前實施,不過今天未被排入議程,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尊重。謝金河日前就曾批當沖降稅像迷幻藥,今天傍晚在臉書再次批評。

謝金河文中指出,年前當沖降稅跳票不是壞事,解決股市沈疴方法很多,當沖降稅是最「雕蟲小技」的方法,對民進黨恐帶來更大後座力,稍有不慎還會被貼上炒短線政府的陷阱。

他批評,蔡英文的財經官員常事倍功半,稅官只想到稅收,要降稅應獎勵持股長期持有的投資人,怎會鼓勵每天殺來殺去,把資本市場當賭場的帽客?

他認為「好像有人故意害蔡總統!」並呼籲,蔡英文應該請人調查誰鼓動當沖降稅,「那是故意害妳(指蔡英文)的人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