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週刊爆和沛裁員內幕 鴻海曾建議砍一半人...翟神拒絕

2017/01/04 15:59

翟本喬傳曾拒絕鴻海裁員一半的建議。(資料照,記者趙世勳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知名科技人「翟神」翟本喬,原本在網友之間擁有高人氣,但所創立的和沛科技昨天卻驚傳裁員8成。有媒體披露,和沛因為遲遲做不出成績,上次董事會就被金主鴻海要求裁員一半,不過翟本喬不肯,現在錢燒完只好裁更多。

根據《鏡傳媒》報導,現年50歲的翟本喬從小是數理神童,2003年成為Google第一個硬體工程師,帶領團隊改良伺服器電源架構,幫公司一年省下1億多美元電費。翟本喬回台後,於3年前創立和沛科技,從事雲端儲存、資料中心服務,並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透過集團旗下鴻佰科技、鴻揚創投投資約6600萬元,占股40%,但短短2年就把錢燒光。

知情人士透露,鴻海在上次董事會就要求翟本喬裁員一半,「他不肯,現在更慘,錢燒完裁更多。」而負責與翟接洽的鴻海大將、樺漢董事長吳惠鋒則曾經坦言,「鴻海與和沛的DNA不同。」吳曾經去和沛實地勘察,卻發現沒有任何一名專業財會人員,而由工程師兼任財會,受限於新創公司的經營模式前景恐不理想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