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麥當勞新主 週刊爆:國賓飯店李昌霖出線

2017/01/04 10:36

台灣麥當勞賣出經營權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速食龍頭麥當勞出售台灣經營權,包括頂新、統一、義美,以及新加坡淡馬錫集團旗下的楓樹公司,都曾被傳出是要接手的買家。有媒體披露,台灣麥當勞已經找到買主,就是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,李找來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、中和紡織負責人葉啟昭合資,以50億元取得未來20年台灣麥當勞的特許經營權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麥當勞總公司看上李昌霖仰德集團第三代的背景,「身上流著番茄醬的血液。」他們認為國賓飯店開設烘焙旗艦店「繽紛」(Le Bouquet)、頂級牛排餐廳「A Cut」、美式三明治「1Bite2Go」、頂級漢堡店「Burger Fix」,餐飲經營得有聲有色,可望將台灣麥當勞融入本土特色,衝出另一個事業顛峰,因此即使李昌霖團隊並非出價最高者,仍然讓他得標。

據指出,李昌霖是五年級生,曾在美國波士頓大學主修經濟學,1991年回台便替仰德集團規劃設計總部大樓,後來創建新竹國賓飯店,創下8個月就打平損益的驚人紀錄,成為國賓飯店總經理;葉啟昭則與國賓家族三代交情,與李昌霖有長期的合作關係;周俊吉則是房仲界一哥級人物,財力雄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