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人金融投資知識 亞太區名列第2僅次星國

2016/12/29 18:20

最新公布的金融知識指數調查顯示,台灣在亞太區17個受訪地區當中,整體金融知識指數排名高居亞太區第2,僅次於新加坡。(情境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新公布的金融知識指數調查顯示,台灣在亞太區17個受訪地區當中,整體金融知識指數(71.1)大幅超越平均值(63.5),排名更高居亞太區第2,僅次於新加坡(71.3)。顯現台灣民眾在金融理財方面,擁有相當扎實的知識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最新公布的萬事達卡金融知識指數調查(Mastercard Index of Financial Literacy),台灣民眾的整體金融知識指數高居亞太區第2。調查顯示,台灣民眾在「基本金錢管理」的得分為67.5,排名亞太區第5;在「理財規劃能力」的得分為81.8,連續2年蟬聯亞太區之冠;在「投資能力」則以64.1位居亞太區第3名。

相關調查於2015年5月至2015年6月進行,總共訪問亞太地區17個市場、8718位年齡18至64歲間的消費者;萬事達卡金融知識指數調查自2010年起公開發布,調查目的是了解民眾對於金融知識的理解程度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