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全:訴訟案未決前 公股續爭彰銀經營權

2016/12/22 16:54

林全重申彰銀案中政府原則,也就是公權力不介入彰銀的經營權之爭,但不代表公股不能決定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針對彰銀案,財政部早上表達希望捍衛公股的立場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與金融業座談前表示,各界有很多誤解,所以他一直不願多說什麼,怕外界作不必要的推測。

 林全強調,彰銀的問題是經營權之爭,並不是合併的問題,不管經營權最後是由誰主導,都沒有彰銀合併的問題。

 再者、公股要不要爭取經營權是政策性的問題,如何爭取是執行的問題。至於政策部分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,行政院其實是尊重前政府的作法,也就是彰銀的公股要爭取經營權,但這是一個還在訴訟中的案件,在訴訟還沒告一段落之前,政院不便改變立場。

 林全也重申彰銀案中政府原則,也就是公權力不介入彰銀的經營權之爭,但不代表公股不能決定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,若要,按照一般市場原則去做,也就是大股東會在外面徵求委託書,但不會由政府公務員、或政府非公務小組以外官員去處理這個事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