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鎊持續貶值 印度超越成世界第6大經濟體

2016/12/21 23:49

印度今年前後超越中國及英國,但人民的人均GDP仍然只有英國人民的1/5。(路透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鎊在過去12月持續下跌,目前已來到台幣對英鎊1:40.43的價位,而今年英國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首度被印度超越,印度成為世界第6大經濟體。

《富比世》雜誌報導,印度的GDP原本被認為將於2020年超越英國,然而印度經濟過去25年快速成長,加上英國近期脫歐及各種問題導致貨幣快速貶值,讓印度提早了4年超越英國。

曾經淪為英國殖民地的印度,在今年取代英國成為世界第6大經濟體。但儘管印度躍升經濟強國,人口龐大的印度,在人均GDP仍然只有英國人民的1/5。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先前表示,印度是全球第七大經濟體,GDP為2.29兆美元,只比英國的GDP少了500億美元,而英國的GDP可能在這個財政年度結束前被印度跨越。

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則指出,今年對印度而言是個具有指標意義的1年。在今年2月,印度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