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遠航接手興航?張綱維這麼說…

2016/12/18 07:01

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遠東航空跳出來表態,願意接手興航,引發新的震撼,動機及能力都受到外界諸多揣測,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示,他之所以願意接興航重整案,就是想壯大遠航,還特別強調,有信心讓銀行團接受他的重整案。

張綱維喊話是否成真尚不清楚,但遠航接手興航的訊息未釋出之前,本月16日股市即爆出4萬多張買盤,讓外界跟之前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的喊話做出聯想;以致外界普遍不看好。

不過,綜合媒體報導,張綱維表示,他已向銀行團提出詳細計劃書,相信銀行團「應會考慮社會責任與債權確保,對申請重整案樂觀看待」,而且,20多家債權銀行本週四將開會討論,決定是否向法院提出重整要求。

據報導,張綱維認為,興航債權銀行對重整態度並不一致,且只要有一成債權就有資格重整,遠航很願意成為重整人,未來興航更名為「遠東聯合航空」,若一切順利,最快明年四月重新出發。

法院方面呢?張綱維認為,法院對重整的態度是看具不具公義性、有沒有重整價值。

張綱維強調,接手目標是想要國內航線,至於其他航線則不在現階段的考慮範圍;但在國內航線部分,不含花蓮線,主要是花蓮線虧損太嚴重。

張綱維由房地產起家,在2008年接手遭到掏空的遠東航空,並於 2015年由台北地院裁定重整成功,至今年10月底止,國內線載客約123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成長25.9%,但國際與中國航線載客較去年同期下跌23.86%。今年8月申請股票暫停公開發行,進行資產重估,預計2至3年後重新上市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