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冠達驚傳大裁員 北市勞動局啟動調查

2016/12/09 19:05

英業達旗下的英冠達股份有限公司,傳出年底大裁員,台北市勞動局將依法立即啟動調查。圖為英業達公司。(資料照,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張凱翔/台北報導〕知名消費型電子公司英業達旗下英冠達股份有限公司,被員工向《蘋果》投訴說年底大裁員,從全盛時期300多名員工現在剩不到70名,年底還要再裁50人,台北市勞動局表示英冠達今年已累積資遣125人且未向勞動局通報,勞動局將依法立即啟動調查。

英冠達是英業達集團旗下公司,成立7年,極盛時期有員工300多人,負責開發AIO。現在只剩59人,本周再一波資遣後,預計到年底只剩20人對公司財務進行收尾。員工抱怨,英冠達在11~12月裁員,除了按年資比例來發資遣費外,年終竟然一毛不給,只有留下來收尾的員工,公司才會發予年終,相當不公平。

勞動局表示,英冠達未送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到勞動局,也沒通報12月份要資遣員工;經查詢英冠達自9月1日至11月30日間已經以「公司虧損或業務緊縮」為由資遣67位員工,全年更已累計資遣125人。勞動局表示將依法立即啟動查察,以確保勞工權益。

英業達對此回應,英冠達整併業務,人員多已歸建母公司,人力調整一切依法處理,如果英冠達需要調動人員工作,也必然優於勞基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