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日本軟銀投資美國 傳鴻海加碼70億美元

2016/12/07 10:14

美國準總統川普(左)今天表示,日本軟體銀行將在美國投資新創公司,資金高達5百億美元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準總統川普今天表示,日本軟體銀行(SoftBank Group Corp)將在美國投資新創公司,資金高達5百億美元,預計將可創造5萬個新工作機會。有外媒報導指出,在這筆投資當中,台灣的鴻海集團也有參與其中。

據《CNBC》報導,軟銀社長孫正義(Masayoshi Son)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下午在紐約川普大樓受訪時,秀出相關投資文件,文件中顯示,軟銀集團與鴻海集團共同宣示,未來4年軟銀和鴻海會共同在美國各投資5百億美元和70億美元,在美國各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。

孫正義也當場表示,軟銀將在美國投資新創公司,創造就業機會以祝賀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。川普更在推特上發文聲稱「孫正義說如果不是因為我贏得大選的話,他永遠都不會這麼做」

相關連結請見

CNBC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cnbc.com/2016/12/06/trump-says-softbank-will-invest-50-billion-in-the-us-aiming-to-create-50000-jobs.html